中心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Center for Block-Chain Finance Research,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Tsinghua University,简称CBFR)成立于2018年4月,是隶属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非实体性质的从事有关区块链金融应用研究的内部研究机构。由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初期运营资金。


中心的管理和运作设置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内,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中心的管理和运作。中心严格以客观的、中立的态度进行相关研究,从而保证研究的客观性和科学性。

中心使命 


发挥清华大学技术优势并以技术创新推动商业创新,推动交叉学科多领域数据碰撞的区块链金融研究和商业模式创新,致力于提升区块链在商业领域的普及速度,提升传统产业负责人对区块链的认知水平,为政府、企业和居民提供创新性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

研究领域 


研究中心将侧重于金融领域研究,聚焦于区块链在金融与健康、文化、能源等各大垂直领域融合的应用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

预期目标 


本着“提升区块链认知,促进区块链技术快速落地”的宗旨,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在亚洲以至世界范围内区块链应用研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机构之一。

研究成果 


出版刊物、研究报告和专著,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知识产权归属


研究中心创造的知识产权应依据《清华大学保护知识产权的规定》予以保护及确定归属。

管理模式 


研究中心隶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并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督导研究中心的全面运作;研究中心设立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中心主任负责日常相关工作的开展。区块链与金融密切关联,研究中心将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开展联合课题研究,共享行政人员和办公场地。

公众号


THCBFR